昆明桃园傢俱城:风雨兼程送家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10:06:33  来源:云南网-云南经济日报

  村民将爱心沙发背回家

  7月7日,桃园傢俱城爱心车队风雨兼程驱车4小时来到了联合乡,为寻甸县联合乡的老百姓送来了爱心家具。

  中午12点左右,虽然下着雨,但是大凹子村小学里却热闹非凡,村民们纷纷赶着马车,开着三轮车来到学校等待领取新家具。据了解,此次爱心家具下乡活动为联合乡捐赠了办公沙发3套(带茶几),实木床(带床垫)27张,沙发39个,茶几5个(玻璃面),共计107件,总价值147260元。主要涉及大凹子、北河两个村委会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这些东西解决不了他们的实质问题,但我们的目的是让贫困户从思想上和精神上脱贫,传递自强不息的精神,唤起大家自力更生的内生动力信心,实现自主脱贫,实现共同富裕、共同进入小康社会。”桃园家俱城总经理周有志说。

  家住联合乡大凹子村54岁的苏玉潮知道有新家具领,也和妻子早早就来到大凹子小学,只见他手里拿着绳子,身穿用尼龙口袋缝制的褂子,不知道的以为他是准备去干活,一问才知他是拿来背沙发的。他告诉笔者,他家距离村委会有1公里,本来是要用马车拉的,考虑到人多怕马受到惊吓把沙发弄坏了,所以只能背回去。“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国家给我们盖新房子;爱心企业又给送桌子、沙发,让我们有新房住,新家具用。活到54岁从来没有坐过这种好的沙发,没想到老了还能坐上这种好的沙发,日子真的是越过越好了。”苏玉潮说。

  随后笔者又跟随桃园傢俱城爱心车队把1套办公沙发(带茶几),7张实木床(带床垫),1个沙发,2个茶几,送到北河村委会。家住北河村委会蒋昌芬激动地说:“真的是太感谢了,冒着大雨还给我们送家具,以前我们都没有这种好的家具,做梦都没想过能用上这种好的家具。政府给我们盖房子,现在还有这样一个爱心企业给我们送来新家具,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据悉,桃园家俱城自2017年8月21日启动家具下乡以来,已经开展到第十一站了,并先后向寻甸县、禄劝县、东川区(舍块乡)、五华区共15个乡镇,共1000余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及两所希望小学捐赠总价值220万余元的爱心家具。出动爱心车辆230多辆次,人力520多人次,行程4000多公里。“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先后被昆明市工商联评为‘万企帮万村排头兵’‘精准扶贫时代先锋’‘爱心企业’,被昆明市五华区西翥街道党工委评为‘爱心企业、社会责任标兵’,被中共五华区委评为‘扶贫攻坚优秀两新党组织’等荣誉并授牌。”周有志说。

  (徐 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