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东川洋芋“王子”拍出万元天价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9日 15:19:0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重750克的开花洋芋“王子”拍出1万元天价,洋芋“公主”则拍出9000元高价。8月1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扶贫活动在昆明高新区一丘田宝珠梨庄园举办,现场130桌长街宴及拍卖洋芋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帮扶国家级贫困村东川李子沟发展。

  本次活动由昆明高新区和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主办。包括“扶贫在行动”主题文艺会演;“扶贫你我他”爱心扶贫慈善募捐;“师生手牵手”教育结帮扶仪式;“秋收李子沟”我为李子沟乡村振兴代言活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活动基地授牌;“洋芋争霸赛”李子沟洋芋王子和洋芋公主竞拍;“洋芋花又开”李子沟特色洋芋长街宴;“东川特色荟”农特产品展销;“走出李子沟”务工人员就业宣言等环节。

  活动中,20名东川贫困地区小学生和20名昆明高新区小学生、10名东川铜都中心学校老师和10昆明高新一小老师结成教育结帮扶对子。云南同丰医药有限公司为东川区贫困学生捐赠价值20万元教学设施,滇虹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东川贫困学生捐赠笔记本电脑100台。在洋芋王子和洋芋公主拍卖环节,经过数轮竞价,最终“身高”16厘米、“腰围”20厘米,重750克的洋芋“王子”拍出一万元天价,同等重量、体型稍显瘦的洋芋“公主”则拍出9000元高价,拍卖所得全部用于扶贫行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川李子沟的洋芋煮熟后质地酥松、口感极佳、表皮粉糯,像展开的花瓣,故名“开花洋芋”。它是李子沟村民赖以生存的主粮和脱贫的希望。“希望能动员社会各界为东川脱贫摘帽出力献计,帮扶贫困村民立足本地资源和特色产业,增强脱贫致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