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健康扶贫项目走进会泽县 向大垴包村卫生所捐赠医疗物资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0日 09:56:17  来源:云南网

      

捐赠仪式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赵琳)8月18日,扬子江药业集团云南公司健康扶贫项目来到曲靖会泽县,向大海乡大垴包村卫生所捐赠一批医疗物资。

   李爱红(左一)代表扬子江药业云南公司将捐赠物资送到大垴包村卫生所所长陈金正(右一)手中

  在会泽县卫计局的见证下,扬子江药业集团云南公司办事处主任李爱红亲手将捐赠物资交到卫生所长陈金正手里,这些物资包括制氧机、吸痰器、雾化器、体脂称、血压计、血糖仪、听诊器、创伤应急包等。

  李爱红表示,扬子江药业在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不忘社会责任,心系群众服务百姓。虽然此次捐赠只是尽一份微薄之力,但却是扬子江药业用实际行动关注基层卫生事业,参与建设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会泽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会泽县卫计局副局长迟宽轩表示,近年来会泽基层医疗卫生条件不断改善,但还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提高基层的服务能力还需要不断努力。希望大垴包村卫生所把扬子江公司的关爱转化为动力,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信念,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捐赠仪式后,扬子江药业集团云南公司的员工参观了卫生所,三层楼的卫生所虽然条件简单,但却承担着全村600多户人家、2000多人的健康防疫、儿童接种疫苗、孕产妇健康检查等多项工作。大家被陈金正弃官从医,十八年坚守山村为村民上门送医送药的事迹感动,被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艰辛深深触动,希望带来的医药物资能帮助改善大垴包村卫生所的医疗条件。

  大垴包村海拔3000多米,属高寒地带,经济落后,地处偏远,距离会泽县城44公里,距离大海乡16公里,且全是蜿蜒的山路。大垴包村有12个村民小组,离卫生所最远的有15公里。村里留下来的大多是老人和孩子,陈金正常常要翻山越岭徒步到村民家看病,他不畏艰难十年如一日的行医,被当地人称为“铁脚医生”,2012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