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扶贫别一阵风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9:36:24  来源:云南网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无双君

  近日,黄晓明在普洱进行为期三天的“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其还前往茶园,考察茶叶产业建设情况,走访扶贫户,与茶农一起采茶,为普洱茶推广。

  明星助力扶贫,绝对是件好事,明星到场,会引来不少媒体和大众的关注,拉升当地茶园及扶贫项目的热度那是立竿见影。

  但是,明星帮扶最忌一阵风。扶贫毕竟是长期的一个过程,品牌推广亦是如此,需要一个稳定且持续的投入。明星到点帮扶,鉴于其工作属性,可能就是短短几天,或者也就是某几个时间节点。在那段时间,不可否认,明星光环的高关注度,必然会给扶贫项目和产品带来高曝光率,间接或直接推动销售及创收,那么,之后呢?最怕就是形式主义的蜻蜓点水,让明星作秀刷完好感度就撤,一阵风来,撒下毛毛雨就再无下文。

  明星代言推广,好处是享受星光加成,人气提升,坏处也很明显,容易造成被明星形象捆绑,一损则俱损,可谓成也明星,败也明星。

  据此前新闻显示,“脱贫攻坚战——星光帮扶行动”的演员团队包括众多明星。我们可以看到,参与活动的团队中,某些明星负面舆情不断,事实上已经失去了正面代言的价值,如继续介入,确实对扶贫工作容易造成不良的影响。反之,一直默默捐赠小学的古天乐,形象就很正面有爱,所以,选择明星帮扶,是个技术活。

  希望明星帮扶,不仅仅是到访,不仅仅是代言,如能在当地选择作为电影、音乐拍摄地,或者就在彩云之南办好创作基地,扎下根来,有产业共收益,将正面符号持久化,将明星效应深刻化,岂不妙哉!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