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吃鸡 大理永平“最大一锅黄焖鸡”申报基尼斯纪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22:40:12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版权图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笼中逐凤”比赛抓到的300只鸡,成了最大一锅黄焖鸡的主食材,9月19日下午5时许,在大理永平县永福路延长线湿地公园,9名厨师倒作料、选锅铲、整理着装,严阵以待,接下来,他们将翻炒烹饪最大一锅黄焖鸡,申报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一口直径2.96米、高0.66米、厚3毫米的特制紫铜锅架在三层台阶的大灶台上,灶台内炭火通红,铜锅内油烟滚滚,旁边摆着用盆装的作料。“嗞……”厨师们将准备好的鸡肉用大盆倒入铜锅内,用大锅铲用力翻炒烹饪,调料师依次将辣椒、大蒜、草果、生姜、酱油等佐料投入锅中,9名厨师慢慢翻炒着黄焖鸡,尽可能将鸡肉与调料翻炒均匀,烹饪现场一股浓郁的黄焖鸡香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欲滴。

云南网版权图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在太阳和的炭火的炙烤下,灶台温度不断升高,现场犹如火炉一般炎热,虽然有木板垫着,但是高温还是让厨师的鞋子有些发软,工作人员不断往木板上洒水降温。

云南网版权图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约30分钟左右,翻炒均匀、黄澄澄、香喷喷的黄焖鸡起锅,工作人员搬来不锈钢保温桶盛放新鲜出炉的鸡肉,一桶、两桶、三桶……鲜嫩多汁的鸡肉分别被运到两个称重台上称量重量,在计量工作人员的细心核对下,“最大一锅黄焖鸡”终于诞生,净重866市斤。

云南网版权图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随着“最大一锅黄焖鸡”出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申报活动现场认证圆满结束。云南省永平县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公证,“经现场监督,本次活动所用大锅锅口直径296厘米,高度66厘米,该锅黄焖鸡成品净重866市斤,兹证明本次活动‘符合预定的方案和规则,活动内容和结果真实、有效。”

云南网版权图片,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最大一锅黄焖鸡”色香味俱佳,香气扑鼻,油而不腻,鸡肉鲜嫩可口,现场109桌长街宴席整齐摆放,数“万”人慢慢品尝鸡肉。

  据了解,黄焖鸡这道发源于永平的美味佳肴,素有“滇西一只鸡”、“滇中第一味”的盛誉。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