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20:36:0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实习生 李诗绮)9月20日,云南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业务培训在昆明举行。据悉,本次采集工作旨在全面摸清全省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加强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采集工作将在2018年12月1日前完成,之后新增的采集对象,可随时采集更新,建立定期更新长效机制。

  据了解,此次采集对象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军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等共12类人员。采集的内容主要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疗、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等信息,具体内容以信息采集工作软件填报为准。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负责,民政、人社组织、公安、兵役等有关部门具体组织实施,乡镇(街道)、村(居)全面参与落实。各地将统一在乡镇街道设置集中采集点,采取自主申报集中采集等方式进行。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申报时,需携带并提供身份证、户口本、转业证、退伍证、离退休证等材料或证明,并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户籍乡镇街道集中采集点申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