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东方猿人谷 以诗会友浪漫过中秋(组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4日 21:50:0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吕瑾 通讯员 李东炎)23日晚,“月满猿人谷”戊戌年中秋音乐诗会在元谋县东方猿人谷文化旅游景区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诗人、作家、艺术家们齐聚一堂,共赏中秋月,以诗会友、以乐沁人。

  皓月当空、凤凰湖畔,中秋音乐诗会在民乐《好日子》中开启,经典名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国古典音乐古筝独奏《但愿人长久》、二胡演奏《月亮》、独唱《小河淌水》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传承并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元谋群众共赏了这场属于中秋夜的视听盛宴。

  音乐诗会不仅有好听的音乐,还有浪漫的诗词朗诵,诗会现场文采与妙乐绕梁,由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云南省作协的艺术家们的原创诗作《今夜,月亮升起》、《凤凰月光曲》、《元谋明月赋》等十一首诗词歌赋依次展示吟诵,更增添了浪漫的文化氛围。在诗会举行的过程中,楚雄彝族自治州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还现场创作,用即席作品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此次中秋音乐诗会由楚雄彝族自治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凤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传承中国传统诗歌文化, 宣传元谋文化旅游资源。

中秋音乐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