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丽江拉市海游玩遗失背包 报警20分钟就找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3:55:4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远在他乡‘有困难,找警察’,我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晚上8点45分,民警打电话详细询问丢包的情景和包内物品,9点5分,他们再次打电话过来,包找到了……”9月24日,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公安局拉市派出所民警和学村收到远自河北省保定市游客杨女士寄来的信件与锦旗。

感谢信截图

  杨女士在信中描述称,8月23日,她与朋友相约到丽江拉市海游玩,当日傍晚返回丽江古城入住酒店后,才发现自己的背包遗失了。随后,杨女士拨打110求助,民警接到报警后,短短20分钟替其寻回了遗失的背包,并在景区一直守候直到她把包取回。

  民警和学村回忆,当天晚上他接到杨女士报警,电话中杨女士非常焦急,于是他就与所里三名辅警出警找包。因景区人员流动较大,他们也担心是否能将游客的包找回。按照杨女士提供的信息,民警很快找到了遗失的背包,经清点和与本人核对,背包内的物品都在,大家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出门在外,遗失物品可能会影响到游客的情绪与行程,服务他们的旅游平安,我们义不容辞。”和学村说。

  据悉,作为丽江高原湿地拉市海景区的景区派出所,2018年以来,该所以党建工作统领所建和业务工作,在景区旅游核心区践行社会治安守点、巡线、防片、管面服务模式的同时,结合节假日、暑期、寒假旅游高峰时段特点,推出对角制、错峰制、高峰制勤务模式,倾情打造景点、景区旅游社会治安平安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