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好!这个一心为民的老警察在扶贫途中不幸因公殉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00:43  来源: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 通讯员 段国春)10月8日15时50分许,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公安局派驻大兴地镇四排拉多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罗旭明驾车由六库回村里工作时发生车祸,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17时50分与世长辞,终年50岁。

  10月10日,罗旭明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泸水市殡仪馆举行,罗旭明生前战友、同事及亲朋好友400余人参加了告别仪式。

  告别仪式上,泸水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忠军介绍了罗旭明的生平,在沉痛的哀乐中,参加告别仪式的领导、民警及亲朋好友向罗旭明做最后的告别。殡仪馆门外,民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哀送昔日并肩的战友最后一程,深切  缅怀这位奋战在怒江公安战线上和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好警察、好队员。

  任劳任怨 28年从警生涯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

  罗旭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鹤庆县云鹤镇人,1968年3月30日生,1991年7月参加工作,199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原任泸水市公安局国保大队政治教导员、泸水市公安局驻大兴地镇四排拉多村扶贫工作队员,一级警督警衔。

  在28年的从警生涯中,罗旭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诚诚恳恳为人,踏踏实实做事,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耕耘在泸水公安基层第一线,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用生命书写忠诚,用热血履行诺言,为维护泸水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知难而进,以身作则,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与广大民警、辅警并肩战斗,坚持言传身教感染身边的同志,带头从高从严做好各项工作,创下了显著的业绩。因工作成绩突出,罗旭明先后被评为“优秀村建工作队员”、“优秀共产党员”、“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公安工作先进个人”,先后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七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无怨无悔 主动请缨驻村扶贫一心为民

  2017年11月,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罗旭明主动请缨,成为了一名驻大兴地镇四排拉多村的扶贫工作队员,并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罗旭明与其他驻村工作队员一道克服工作任务艰巨、生活条件艰苦、离家较远、交通不便等困难,俯下身子、沉到群众中,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基层党建和困难群众救助等扎实开展扶贫工作,真正发挥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赢得了挂联村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他用一生诠释了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本色

  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感谢您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的贡献

  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