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魅力绽放印度杜尔迦女神节之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0:39:22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龚静阳 文 通讯员 刘子萍)当地时间10月13日晚,受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邀请,云南省文化厅组派26人的云南文化艺术团参加印度加尔各答杜尔迦女神节开幕式并进行首场文艺演出。

  杜尔迦女神节不仅是印东地区重要的传统节日,而且是一场极具魅力的文化艺术盛会。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夫妇,印度西孟邦邦长特里帕蒂,比丹那嘎市市长达塔、市议会主席查克拉波迪、市政议员辛哈罗伊,普里加干纳特神庙大祭师库马尔,缅甸驻加尔各答总领事苏伊,云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胡春华,云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杨海涛等出席开幕式。当地各界民众和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2万多人到场观看。    

  在以中国云南文化展示为主题的开幕式上,云南文化艺术团以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傣族舞蹈《金孔雀》开场,优美的孔雀舞蹈深受印度观众的喜爱。中国驻印度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上台,为印度观众带来了中国传统武术太极拳表演,获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茉莉花》是中国乐曲的代表作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首次把古筝、琵琶、象脚鼓和葫芦丝四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器乐融合在一起,共同为印度朋友演奏了印度著名电影《流浪者》主题歌曲,别有一番韵味。彝族青年歌唱家金梅的一曲印度当地著名歌曲《Vande Mataram》燃动全场,现场观众跟随歌曲旋律,一起挥手打着节拍,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杂技小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向印度观众描绘出中国杂技的力量与柔美,现场赞叹声不止,掌声不断。傣族传统武术、象脚鼓、葫芦丝表演极具中国云南民族特色,傣族《长甲舞》动作优美舒缓,哈尼族舞蹈《快乐哈尼》在欢快的舞步中展现了哈尼族姑娘热情奔放的性格,整场晚会在布朗族弹唱《好日子》的优美旋律中结束。

  云南文化艺术团的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前来BJ社区公园观看演出的群众一致好评。

  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联合新闻社、《印度时报》《电讯报》《印度快报》《艾萨美报》、ABP电视台、ANI电视台等20多家印度主流媒体到场报道。据悉,10月15至17日,云南文化艺术团还将在现场继续演出和展示,预计将有40万人观看上述演出和展示。

  一审 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