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滇系国宝亮相央视 云南省博物馆加入《国家宝藏》第二季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20:16:0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悦春)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打造的重要精品项目之一《国家宝藏》第二季节目启动仪式在故宫博物院举行,云南省博物馆作为全新加入的国内8大博物馆之一,将携滇系国宝亮相央视。

  《国家宝藏》第一季以“纪录式综艺”节目模式,创造性地“让文物活起来”,获得了社会各界及海内外的热烈反响。历经半年多的探索磨砺,备受期待的《国家宝藏》第二季于10月9日再次吹响持续打造精品节目的号角,继续由央视和故宫两大文化体强强联手,全新加入的河北博物院、山西博物院、山东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云南省博物馆等博物馆,从第一季的8大博物馆(院)手中接过了讲述中国故事、让国宝活起来的接力棒。从今年初,《国家宝藏》海外宣传推广工作全面展开,通过参加第22届香港国际影视展举办专场节目推介会、法国春季戛纳电视节“智慧中国——中国原创节目模式推介会”,《国家宝藏》节目走进大英博物馆”等活动,获得香港各界及东南亚媒体的高度关注,收获了来自国际的热烈反响。

  《国家宝藏》第二季将让观众看到熟悉的舞美、环节,“国宝盒子”会以更为震撼的体量和视效呈现在观众眼前;节目会融入音乐剧、舞剧、民族器乐剧等更多艺术手法,让国宝活起来的方式更丰富;27组国宝守护人,讲述不一样的国宝、不一样的荡气回肠、前世今生。作为上世纪50年代建成的省博物馆,入选国家文物局 “全国十五家重点博物馆”,成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此次,省博物馆将携哪些国宝登上央视,观众将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