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恢复“春城”本色 气温重回20℃以上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7:51:33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经历连续阴雨天之后,昆明恢复了“春城”的本色,最高气温回升到了21℃左右。本周我省将不会再有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滇东边缘、滇南及滇西,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滇西、滇南及滇东夜间到早晨局地有大雾。

  今天,全省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都重新回到了20℃以上,只有香格里拉和昭通气温低于20℃。昆明主城区多云间晴,气温14~23℃。降雨方面,昭通、曲靖、昆明东部、文山、红河、普洱南部、西双版纳、怒江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部门提醒,最近这段时间,滇西、滇南及滇东地区早晨易出现雾,特别是高海拔山区易出现浓雾,需注意低能见度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另外,9月以来,我省大部地区雨日偏多,日照偏少,阴雨寡照现象突出,本周滇东边缘、滇南及滇西边缘等地多阵雨,需采取措施,减轻低温阴雨寡照的不利影响。

  记者 孙琴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