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举办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09:14:3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方学良)经过3天的理论培训、技术交流和操作展示后,由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示范活动10月15日在曲靖市育红小学圆满结束,来自全市的150多名科技体育辅导员和模型运动爱好者,认真听取了模型运动世界冠军及模型玩家高手的理论知识培训并参加了科技体育模型演示操作活动。

  实施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示范活动,是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为推广和普及云南省科技体育模型运动,提高科技体育辅导员素质和竞技水平,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每年都积极开展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活动,以及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此次活动举办地曲靖市麒麟区育红小学是国家和我省首批授牌的科技体育传统学校,多次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各类模型比赛,受到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在2018年度,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全省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全省青少年科技体育模型模型比赛,以及第十五届省运会科技体育模型比赛,年底前还将在全省各州市具备一定条件的中小学,继续开展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示范活动,并将组织全省车建(车辆和建筑)模型比赛和全省空海车建模型大展演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