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0:06:4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谢进 李春林)临沧市积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全省以综合交通为主的“五网”建设的重大机遇,举全市之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路网布局进一步优化,运输能力、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截至去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16561公里,其中高速公路20公里,二级公路1062公里,全市8个县(区)及3个国家级口岸通二级公路,建制村公路100%通畅,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2.56%。

  按照省委、省政府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要求,围绕把临沧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孟中印缅经济走廊、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重要战略支撑点的目标,“十三五”期间,临沧市规划建设12条(段)713公里高速公路,争取实现“县县通高”,构建全市互联互通“两小时经济圈”。

  目前,临沧市正在全力建设昆明至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该路段全长约670公里,昆明至墨江高速公路263公里已建成通车,墨江至临沧236公里、临沧至清水河157公里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是云南高速公路“七出省五出境”通道之一。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对构建临沧内联外通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充分发挥临沧的沿边优势,扩大沿边开发开放,促进边疆地区繁荣,巩固中缅人民的友谊具有重要的作用。

  同时,临沧市加快实施大理至临沧高速公路建设,该路段全长约280公里,大理至南涧段80公里、云县至临沧段60公里高速公路已开工建设,南涧至云县段118公里正在加快推进前期工作。临沧至保山高速公路长190公里已开工建设,瑞丽至孟连高速公路临沧境内段260公里已开工建设。启动了双江至澜沧、大理巍山至凤庆至永德至镇康、双江至沧源、云县至昔归4条(段)高速公路前期工作。至“十三五”末,基本实现从临沧至省会昆明将有2条高速公路通道,到边境有1条高速公路通道,实现临沧出境和与周边地区互联互通高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