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07:47:10  来源:云南日报

倡议书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立下的军令状,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定点扶贫单位、上海市和广东省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倾力帮扶下,全省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同心奋战攻坚克难,实现556万贫困人口脱贫、2770个贫困村出列、15个贫困县(市)摘帽。

早日摆脱贫困,实现全面小康,是党心所向、民心所望。目前,云南省贫困人口、贫困县数量均居全国第一,要实现全省332万贫困人口脱贫、5732个贫困村出列、73个贫困县摘帽的目标,亟需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凝聚社会各方资源,群策群力携手攻坚。

普洱、临沧、西双版纳被誉为“云茶之乡”。悠远的“茶马古道”上,还有12.53万户46.22万建档立卡贫困茶农守着400万亩茶山盼茶生财。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到来之际,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绿色生态茶产业,开展“以茶为媒·精准扶贫——‘10·17’扶贫茶助推脱贫攻坚”公益活动,搭建市场连接贫困茶农的“桥梁”,精准构建“消费者+生产企业+建档立卡茶农”的带贫帮贫机制。倡议各类企业、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积沙成塔,积木成林,兴一片茶叶、富一方百姓,把你对贫困群众的关爱之情投入到购买扶贫茶的具体行动之中。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脱贫攻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我们坚信,全社会的关心支持,必将增强贫困群众脱贫信心,成为脱贫致富的强大动力。我们郑重承诺,全过程监督扶贫茶生产,采取大数据对质量控制追溯,聚焦贫困人口,落实好每一项扶贫政策措施,实施好每一个帮扶项目,使用好每一分社会捐赠资金。让我们携起手来,踊跃投入扶贫、支持扶贫、致力扶贫,始终保持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的攻坚态势,众志成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