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达900克!松茸“巨无霸”再次亮相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7:09:4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峥)10月19日,一朵“巨无霸”松茸亮相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引发围观。松茸“巨无霸”巨大的体量外形和优秀的品级实属罕见,堪称十月松茸季的“松茸王”。       

  据收购这朵“松茸王”的云南涵露菌业经销商朱再林先生介绍,这朵松茸“巨无霸”产自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他于18日花费5000千多元收购后运到昆明。    

  经过测量称重,松茸“巨无霸”长度超过30厘米,重量达900克,而一般的松茸也不过7至8厘米、几十克左右。长度超过10厘米,重量在100至200克的松茸已算是上品松茸,因此像这样体量的松茸非常罕见。这也是该公司今年松茸季收到的第二朵松茸“巨无霸”,但是在十月以后的季节上市的松茸中还有这样难得一见的松茸“巨无霸”,在朱先生十多年的松茸收购生涯中还是第一次。    

  目前这朵松茸“巨无霸”已被来自山东的买家以1.2万元的价格订购,据估计,其在沿海内地市场销售价格还会更高。    

  云南素有“野生菌王国”的美誉,云南鲜松茸是其中最具品牌价值的优质野生菌品种。目前,云南松茸交易已进入后市阶段,交易将持续到11月底。 

 
 
 
 

  云南网记者 杨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