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硕果累累金黄时 11月6日褚橙正式采果了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08:26:29  来源:云南网

视频剪辑:朱清然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 李普庆)11月6日,褚橙庄园正式开园采果了。“为什么褚橙采果时间会晚于其它冰糖橙?”近日,不少忠实的“吃货”看到褚老宣布6日采果的视频后流露出期待。 

  褚氏农业每年会依据褚橙成熟情况和品质标准决定上市时间,而其它橙子为了抢占市场,落果时间都会比较早。金灿灿的颜色,只在褚橙身上看到。

  每棵果树仅结240个橙子

  本着“质量第一,对社会负责”的宗旨,褚氏农业只种植“状态最好”的褚橙。褚橙果园严格疏果,控制每棵果树平均结240个橙子。

  此外,褚橙使用特制的堆肥和物理法防虫、防风,使每棵果树都获得充足的营养,每颗褚橙都圆润饱满,避免了表皮破损斑驳。

  每颗褚橙都保证2000小时日照

  对于地处北纬24度的褚橙庄园,它拥有着不可复制的气候,最适于种植冰糖橙。日照时长长达1800-2200小时/年,有限积温5000-7200摄氏度/年,昼夜温差10-11摄氏度。每一个环节都规范细化,才有它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品质。

  让橙子甜到心里。2018年,是褚老在哀牢山种植褚橙的第16个年头,经过他多年的不懈努力与悉心照料,褚橙个个圆润饱满,皮薄肉甜,拥有最适合东方人口感的酸甜比例。对于今年的褚橙,褚老表示口感要好于去年。

  历年褚橙面市的时间

  褚橙与一般橙的成熟时期差不多,在每年的10-11月成熟,褚橙一般是在11月中下旬左右上市。

  2012年11月5日,褚老种橙的第十个年头,褚橙首次大规模进入北京市场。

  2013年11月中旬褚橙上市。

  2014年褚橙昆明上市时间为11月4日。

  2015年褚橙昆明上市时间11月10日。

  2016年褚橙11月中下旬上市。

  2017年昆明上市时间为11月10日。

  2018年褚橙11月6日采果,11月11日左右就可以上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