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保货出山”大文章 云南保山首届好网货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0日 22:38:01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11月10日,2018首届云南保山市好网货大赛正式启动。赛事将通过整合保山市网货资源,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电商平台销售业绩考核等程序,遴选出一批具有保山特色的优质网货产品,以提高保山市网货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打造网货明星品牌,推广该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成效。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将持续至12月20日,特面向保山市各县市区、各乡镇的农产品合作社及供销社、商家企业、农户等,通过图文与推文包装、品牌故事、线上销售等项目展示,最终评选出“保山十佳好网货”“保山好网货优秀奖”等35个奖项,大赛还特别邀请了全国知名电商专家、电商大V等担任评委。

  为做好此次网货大赛,保山市还成立了专门的网货大赛筹备组。参与此次大赛的产品必须为保山市范围内出品的产品,同时仍需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取得云南省注册商标的消费类产品;取得国家或云南省认证的“三品一标”产品;带有保山地域称谓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域产品。对于符合要求的参赛者,可向所属县市区电子商务办公室指定的渠道进行报名和提交产品资料。

  近年来,保山市不断夯实电子商务发展基础、创新发展举措,有力地推动了电子商务发展。保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姜涛介绍,保山市紧紧围绕“以县区实施为主、市级统筹为辅”的思路,按照“解决一个难点、破解两个痛点、抓实三个重点、培育四个亮点”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全市统筹推进的方案、措施,扎实推进全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预计到2018年末,全市电商交易额将达60亿元。

  姜涛还表示,通过举办此次好网货大赛,扎实做好“保货出山”这篇大文章,把保山市最好最优的网货评选出来,借助各新闻媒体的宣传推介,将这些优质的农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为带动就业、增加收入、扩大消费,促进保山电商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