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二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8:37:0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字月璐)11月10日,“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二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主校区开幕。比赛迎来了全国各地130多支队伍3000余名运动员,这是云南第一次承办的全国性啦啦操赛事。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承办,云南师范大学、南京新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协办。

  

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孙振武院长在致辞

  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孙振武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在纪念西南联合大学在昆建校暨云南师范大学建校80周年华诞之际,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昆明站)暨云南省第二届校园健美操、啦啦操锦标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一次检阅,学校将举全校之力为本次比赛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做好东道主、把本次比赛办成一次安全、文明、团结、奋进的盛会。

  

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徐忠祥处长在开幕式上代表省教育厅讲话

  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在开幕式上代表省教育厅讲话。徐忠祥表示,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举办各类学校体育比赛,是对云南省学校体育工作的综合检阅,也是对云南省学校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积极实践,对于繁荣学校体育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中国啦啦操以它独有的阳光、时尚和团队精神,引爆全国校园体育,成为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最为追捧的项目。教育部体卫艺司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在全国中小学开展“一球一操”和“一品一操”,已经成为中国校园体育的热词。一种全新的体育运动形态席卷全国校园,引起了社会的热切关注。

  

  本届比赛参赛形式多样,风格迥异,体现了啦啦操的多元性和创造性,此次联赛,在比赛中增设看台啦啦操比赛、亲子啦啦操及特殊人群啦啦操的组别,可以让更多热爱啦啦操的人参与到比赛中来。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来自全国各地,云南本地队伍居多,参与项目之广,辐射面积之大,为云南省学校体育的开展注入了一股冬日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