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海开幕 西双版纳展台大放光彩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3:25:4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四美)11月16日,2018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率全省16州市的50余家机构组团参展。百花齐放的云南展台,最引人眼球的就要数西双版纳展台了。西双版纳形象馆整体风格简洁明了,以傣族传统建筑为设计基调,传递出浓厚的地域特色。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了向海内外的旅游业者推荐西双版纳旅游资源,西双版纳旅发委组织景洪市旅发委、勐腊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勐海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景洪工业园区管委会、西双版纳机场及景洪城投、金孔雀集团等旅游企业参展,是云南展团最大的参展州市,有28个单位80人参展。

  作为云南乃至国内开发观光旅游最早的地区,西双版纳凭借其富集的自然资源、浓郁的民族风情、优越的区位条件,一举奠定了国内观光旅游的领先地位。以“幸福在哪里?西双版纳等着你”为主题的西双版纳旅游展馆,共设13个展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走访、洽谈、媒体宣传等方式,对西双版纳旅游进行全方位推介。

  “此次版纳的参展单位构成充分体现了全域、多元的特点。在传统景区展示的基础上,特色酒店、旅游地产、古村落开发都在展会中有展出内容,展示西双版纳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的成果,体现了旅游多元、个性化的发展需求。” 西双版纳旅发委副主任玉坎嫩介绍到。同时也体现了旅游要素融合发展、共同营销的特点。这次西双版纳机场参与推介,带来了西双版纳新开航线和航线开发的重大信息,在航旅融合发展上,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大步。

  “很高兴能参加西双版纳州组织的上海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参展。景洪作为西双版纳旅游的排头兵。拥有野象谷,傣族园等各具特色的热带雨林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也有告庄西双景、万达主题乐园等休闲文化旅游资源。让大家不出国就能享受到东南亚傣泰休闲文化生活,体验到暖暖的西双版纳,我们也希望借国际旅游交易会的平台,真诚的欢迎全世界的旅游爱好者到西双版纳,到景洪市来旅游。”景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廖纳告诉记者。

  在旅交会现场,西双版纳派出了阵容强大的演出队伍,在展会中提升了西双版纳和云南省的整体宣传效果和形象。另外,注重营销效应的整体宣传,派出多家媒体即时采访报道,增强了展会宣传的外延空间。

  “我们希望通过本届旅交会向公众展示西双版纳的丰富多彩的文旅新产品及新业态。呈现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取得的新成果,展现西双版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打造世界旅游名城’的整体形象。”玉坎嫩说到。

  责编 龚怡丹

  审核 孟鹏 陈大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