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细跳月“跳到”上海滩 云南红河旅游在旅交会掀起“最炫”民族风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1:4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建水紫陶、哈尼梯田、阿细跳月……提到这些元素,你的思绪是不是也会飘到那多姿多情的云南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11月16日,红河旅游亮相2018中国国际旅交会,灿烂的哈尼文化和浓郁的彝族风情吸引了大批的参展商与观众,在黄浦江畔刮起了“最炫”云南民族风。

云南展馆刚开馆,一段熟悉的大三弦和笛子声就立刻引来了众人围观,大家纷纷与盛装起舞的阿细们合影留念。阿细跳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璀璨明珠和蜚声中外的世界级文化品牌,也是红河州文旅资源从“民族”向“世界”华丽转身的成功典范。

据了解,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旅发委率建水、弥勒、屏边、开远、泸西等县市旅游部门、风景区、企业等近50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旅交会。在云南展馆设10个展位,在E1馆设5个扶贫展位,共计15个展位。

在云南展馆,红河展区以建水紫陶、元阳红米、精品花茶、民族背包、刺绣配饰等为主要展品,结合红河州近年来的特色旅游路线、精品景区景点进行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

交易会期间,红河州旅发会主任张艳梅携红河州及相关县市旅游部门负责人、旅游企业代表先后拜访了上海市徐汇区旅游局、上海恒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徐汇区旅游局表示,将会动员辖区内旅游界精英分批次赴红河州进行工作经验分享交流,全力以赴支持红河州旅游人才培养工作。

点进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