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今年花样有点多!多国选手齐聚石林原野射箭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21:55: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方学良)在射箭界,如今已经举办到第三届的石林原野射箭赛堪称传奇,虽然比赛人数从未超过200人,但绝对称得上非常国际化,世界各国选手为了这比赛齐聚云南。11月17日,新一届的石林原野射箭赛就迎来了来自西班牙、匈牙利、斯洛文尼亚、泰国等多个国家的选手来参赛。

  此次赛事难度增加、趣味性增强引发了选手们极大的热情,大家都纷纷表示,乃古石林的原野射箭赛事与其他射箭赛事有很大不同,不仅融入了旅游元素,健身概念的射箭赛事也让选手们“爽爆”。

  去年长湖原野射箭赛事举办后,不少选手向组委会建议应该加大比赛难度,本届赛事的难度比去年有大幅提升。靶位和射击位置之间有一定坡度,靶位摆放也有角度上的讲究,这给很多只在靶场练习过的选手带来很大困难。面对从未体验过的靶位,选手们都觉得新鲜。

  据了解,本次赛事,依托乃古石林的独特地质条件,在石头缝中实现了各种角度射箭的可能性。在有的射点上,选手甚至需要猫着腰,才能避开靶点与射击位置之间的树枝或者石头,比赛也因此变得特别有趣味性。

  相比去年,不少选手成绩有所下降,不过好在有乃古石林的美丽景色,加上选手间充分交流,让比赛变得更加有趣。

  原野射箭赛事进入第三年,记者发现,COS盛宴的文化味变得比竞技味更加浓厚。装扮上,部分选手组成了夺目的cosplay军团,纷纷穿上古代箭士服装,从匈奴王阿提拉的武士到一袭皂色的大明黑衣卫应有尽有。

  在选手使用的弓箭上,本届赛事也有所变化。更多选手选择使用难度更大、可玩性更好的传统弓,而往年流行的反曲弓和复合弓选手有所减少。这反映出弓箭爱好者风向,大家越来越喜欢通过这项运动彰显个性,而不是单纯追求弓箭的性能和成绩。

  据了解,目前昆明乃至全省范围内弓箭爱好者数量每年都在大幅提升,很多人已经养成每天去箭馆的习惯,通过这样的方式磨练心性,射箭运动变得越来越大众化,参与度也越来越高。

  本次赛事由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石林彝族自治县政府主办,云南省射箭协会、昆明市体育总会、石林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射击运动协会承办,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昆明正己射箭俱乐部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