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禁止外卖入校引发学生热议:高校出手禁外卖 能给学生治懒癌?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07:42:44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云艺呈贡校区禁止外卖入校引发学生热议 高校出手禁外卖 能给学生治懒癌?商家使出浑身解数 甚至雇学生“潜伏”进校送餐

  近日,福建一高校实行禁止外卖入校政策,导致大批学生要前往食堂排队就餐。更有学校周边商家在食堂门口发放免费午餐,以示抗议。有网友向晚报反映,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也从本月12日起禁止外卖进入学校,这项规定引起学生热议。记者前日在云南艺术学院呈贡校区校门上看到了这一则公告:“经学校研究决定,自11月12日起,严禁校外餐饮商家送餐进入校园内,校内餐饮服务商也不向个人提供送餐服务。请各位老师同学到校内餐厅就餐。”

  学生

  支持 保护环境减少隐患

  “学校也是为我们的安全着想,食堂饭菜就算不好吃,但至少有安全保障。”云南艺术学院大三的杨同学说,禁止订外卖也意味着禁止送餐人员进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安全隐患。

  “我觉得这个措施挺好,一份外卖要用几个盒子装,产生很多垃圾,保洁人员清理起来也不容易。”与杨同学同行的周同学说。

  反对 食堂排大队不方便

  “放学本来就肚子饿,食堂人又多,点外卖的话一放学就能拿到,也不用挤食堂,不让送外卖真的挺不方便。”赵同学则认为学校的规定不够人性化。

  有学生告诉记者,该校区有3个食堂,但吃饭时间都很挤,特别是禁止外卖入校以后,排队打饭时间延长,高峰期甚至要排10多分钟。

  “我们中午休息时间特别紧,但中午食堂人特别多,有时候饭都卖完了。有些喜欢吃的东西学校没有,自己去外面买又远又麻烦,点外卖多方便。”张同学认为,学校不应该干涉学生的选择权。

  商家

  为送餐使出“十八般武艺”

  记者了解到,禁止外卖进学校的并非只有艺术学院,云大、昆工、云师大也早已实施这项措施,对此,商家们也使出了浑身解数。

  虽然不能送外卖入校,但商家会选择送到就近的校门处等待学生来取餐。昆工一名学生就告诉记者,商家在校门外设置了外卖取餐点,点外卖的学生可以就近取餐。

  记者了解到,有的商家还雇了学生送外卖进学校。对于这个情况,有同学觉得这是在钻空子,不可取;也有同学表示理解,认为既不用亲自跑出校门取外卖,送外卖的同学也能挣到钱。

  网友观点

  @山尧-吃货:为什么这么多人点外卖,想想大学食堂的黑暗料理、打饭阿姨的手抖神功、巨贵的价格,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了。

  @品茗闻香:看来要用无人机送外卖了。

  @黑色贝雷帽:为了学生的健康和安全,支持学校做法。(记者 刘嘉 实习生 朱景芳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