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地创建合力 在昆高校支持昆明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07:43:05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凝聚校地创建合力 在昆高校支持昆明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市创文总指挥部主办的在昆高校支持昆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在云南中医学院召开。

  省文明办副主任李联斌在会上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火车头的有力举措,是顺应全市人民期盼的民生工程。前期,在昆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支持参与昆明创文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工作可圈可点。下一步,各高校要组织起来、行动起来、发动起来,让文明校园创建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阶段性创建与长效性创建相结合,抓好思想教育与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在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展现担当与作为。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要求,在昆高校要强化思想认识,凝聚创建共识,通过创建文明校园、丰富创建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压实工作责任,做到“人到、心到、行动到”,让高校广大师生自觉支持参与昆明创文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金幼和在推进会上表示,在昆高校为昆明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广大在昆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帮助。恳请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高校师生参与支持我市创建工作。恳请驻昆高校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校园整体形象;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做好创文氛围营造;进一步发挥广大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昆明也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为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广大在昆高校搞好服务、做好保障。

  市创文总指挥部办公室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全面模拟测评情况。

  会上还发布了《在昆高校积极支持昆明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记者 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