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惊艳赛场 云南省民族运动会表演项目圆满完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9:21: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12月9日下午,随着竞技类、技巧类表演项目第二轮的比赛结束,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在临沧体育运动中心圆满完赛。

5天里,18个代表团通过57个表演项目,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场竞技色彩浓郁的民族表演视听盛宴,更展示了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异彩纷呈的传统体育文化。

当日赛场上,藏族的收青稞、佤族的打陀螺、彝族的狗撵羊、傣族的插秧苗……各族的精彩项目逐一上演,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大开眼界!没想到云南的少数民族的传统竞技这么有趣,绚丽的民族服饰加上惊艳的民族歌舞,把传统体育演活了,很长知识”,来自北京的观众刘先生告诉记者。

本届民族运动会共设了竞技、技巧、综合、开幕式驻停表演4类表演项目。其中,竞技、技巧、综合类表演项目的金奖由迪庆、文山、普洱、临沧、红河、大理、保山、玉溪8个代表团的12个项目夺得;开幕式驻停表演的金奖由迪庆、大理、西双版纳、临沧、红河、怒江6个代表团夺得。

作为民族运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表演项目把各民族的服饰、音乐、舞蹈、生产生活与风俗习惯等有机融合在了一起。“通过表演的形式,把具有民族特色的运动保留下来。当传统体育融入了民族文化,民族体育精神就更加容易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云南省民宗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