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云南永胜孝子抱母亲看演出走红网络:有儿女孝顺,老人才会不孤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8:50:00  来源:云南网

  

  近日,一组儿子抱着年迈母亲观看文艺演出的照片在朋友圈走红,图片被大量转发,网友也纷纷点赞和评论。事发地在云南永胜县仁和镇新田村,拍下这张照片的,是村党总支书记叶发军。

  永胜电视台记者走进新田村,领我们见证冬日里温暖人心的一幕。

  在八十岁的老母亲杨发宗瘫痪后,杨叶红就不再外出打工,回到家里服侍母亲。太阳好的时候,他给母亲喂完午饭,就抱起她到院里烤烤太阳,暖暖身子骨。晚上听到母亲咳嗽,他马上起来帮母亲揉背。平时母亲的起居,由家人一起照料。

  提起儿子背她去看演出的事,老母亲高兴极了:“演出那里是他背着我去玩的,我去哪里都是他背着才去得!”

  对于因孝敬母亲在网上“走红”的事,杨叶红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儿子应该做的。“母亲年纪大了,又瘫痪在床,光是靠药物治疗也不起作用,还是要靠精神,要让她觉得毕竟有儿女孝顺,就觉得不孤单了!”

  拍下这张照片的叶发军回忆,“当时他妈妈坐不稳,他就抱着看。我正好看见,非常激动。拍下这一幕后,我把照片传到微信群里,让大家感悟一下。”

  新田村是一个少数民族聚集的深度贫困村,这里居住着傣族、傈僳族和彝族支系——水田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新田村“未脱贫,先扶志”,群山脚下,灰瓦白墙,田地齐整。村里自发成立的“咿呀艺”乡村文艺队自编自演,歌颂党恩。文化的种子,在新田人口耳相传中蔚然成林。

  传统的孝道,也是新田村文化的内涵。2015年,新田村被评为省级文明示范村单位。

  羔羊有跪乳之恩,慈乌有反哺之义,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杨叶红被“万人点赞”的背后 ,正是一种“善、孝”家风的传承。

  云南网通讯员 子云泽

  相关连接:

  丽江男子抱80岁瘫痪老母看戏 这画面太美!太暖!太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