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肺血管疾病专科病房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20:31:46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云南省首个诊治肺血管疾病病房在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正式开放,这标志着我省心血管疾病的诊治水平又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迈进一大步。该病房主要以收治肺血管疾病为主:包括肺栓塞、肺动脉高压、慢性血栓栓塞性肺动脉高压等。

  记者了解到,肺栓塞和肺动脉高压临床上较为常见,致死率和致残率高,是危害人们身心健康的重大肺血管疾病,早期诊断和规范治疗对预后的改善至关重要。尽管近10多年来我国肺栓塞和肺动脉高压的研究日益受到重视,临床诊治水平有所提高,但误诊误治现象仍然不少见。云南省地处高海拔地区,是血栓形成和肺动脉高压的多发地,但由于临床医生对这类疾病普遍认识不足,诊断意识较低,许多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目前也缺乏相应的流行病学数据。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肺栓塞及肺动脉高压的诊治水平,培养一支高水平的肺血管病专科医师队伍,提升我省的卫生保健水平。云南省阜外医院经过积极筹备,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的支持下,成立了肺血管疾病专科病房。该病房依托国家心血管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肺血管中心、血栓治疗中心的技术和同质化的管理和服务,让省内患者足不出户就能面对面的接受北京肺血管专家及时诊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