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与“逃亡”的 竞技 昆明越野赛彰显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20:5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12月15日,随着“追逐者”追上赛道上最后一名还在奔跑的选手李兴静后,2018年“青”春之路越野挑战赛圆满结束,而李兴静也以2小时32分08秒奔跑35.5公里,卫冕了赛事的男子冠军。

  “青”春之路越野挑战赛——追逐者号是昆明市体育总会重点打造的一个跑步赛事,该赛事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机车来“追逐”赛道上奔跑的选手,谁能在赛道上坚持的最久,奔跑的最长,谁就是冠军。今年是第二届,赛道选择在了风景优美的华侨城举办。

  上午九点,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的二百余名跑步爱好者开始了他们的“逃亡”之旅。选手们出发就面临着一个三公里的长上坡,然后会转入到美丽的高尔夫球场,沿着球场奔跑。连续两年参加赛事的陈剑说:“今年的赛道更虐,但风景更好,高尔夫球场的绿地和昆明的蓝天简直就是绝配,让人跑得不想停,希望追逐者来慢一点,再慢一点。”而来自贵州的选手张文琴则一边跑一边不停的拍照,她说:“昆明的冬天真是太舒服了,太阳暖暖的,天空蓝蓝的,来之前还想好好跑跑拼一下名次,可是这样的风景让人忍不住地想停下来拍照,而且赛道上的补给也非常丰富,在每个补给点都吃了好多,就干脆慢慢跑吧。”

  起跑45分钟后,追逐者号开始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开始“捕获”赛道上的选手,被追到的选手即结束比赛,乘坐收容车观赏跑步大神们继续“逃亡”。首次参加比赛的李诺说:“我觉得这是比赛最吸引我的地方,常规的比赛都是跑得快的先结束,然后悠闲地坐在终点看我们还在赛道上奔跑,而这次反过来,跑得慢的先结束比赛,然后我们可以坐在大巴上看大神们跑步,这也给了我们近距离观察跑步大神们比赛的机会。”

  本次赛事的总裁判长,来自昆明迈谱户外运动俱乐部的赵晓婷表示,追逐者赛是一项既有竞技性,又不失趣味性的比赛,组委会在线路的选择上也尽量选择一些有难度,但风景超好的地方,“我们努力把这个比赛和常规性的路跑赛区分开,所以在赛道上加入了很多起伏赛段,让跑者奔跑起来不会太单调。同时,又尽量把赛道补给尽量做丰富,展现在大家面前的赛道风景又特别美,让奔跑者在途中,享受美食和美景。”赵晓婷说到。

  最后,李兴静以2小时32分08秒奔跑36.5公里获得男子冠军,张闻、杞朝海分别以2小时31分59秒奔跑36.4公里和2小时31分45秒奔跑36.3公里分获男子亚军和季军。而女子组竞争更为激烈,前三名都奔跑了24.3公里,因为所用时间不同,郑文荣获得女子冠军,张开琴和袁禄竹分获第二、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