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县安乐村花椒产业助力村民致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7日 16:39:03  来源:云南网-昭通日报

  原标题:安乐村花椒产业 助力村民致富

  1月4日,大关县天星镇安乐村邀请当地花椒种植能手为全村村民培训花椒种植技术。培训从打塘、种植、修枝、病虫害防治、施肥、如何提高产量、经济价值、产业链等方面展开。这是大关县天星镇狠抓花椒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大关县安乐村地处河谷地带,主要以花椒种植为主。2017年11月,西南林业大学联合村“两委”在全村发展花椒产业,全村共种植花椒905亩。安乐村第一书记柏顺文告诉笔者,2017年11月,西南林业大学在全村发放花椒苗7.8万株,覆盖了安乐村的所有农户。经过一年的示范带动,全村农户种植花椒的积极性很高。

  2018年,安乐村整合退耕还林项目,集中连片种植花椒4249亩,全村花椒种植面积达到5500亩,覆盖了1213户农户473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02户1879人。

  为了最大限度地调动老百姓种植花椒的积极性,安乐村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带领老百姓到田间地头看成品、算经济账、培训电商平台知识。他们希望通过合作社的模式,把花椒打造成安乐村的一张名片。(通讯员何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