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云南赛区海选启动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14:11:42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中国好声音”云南赛区海选启动啦!昆明赛区18日开赛

  

  “游云南”App为主要报名通道

  有没有音乐梦想一直在心中涌动?假如你是歌唱爱好者,那么好消息来了。10日,以“唱·游云南”为主题的2019“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云南赛区新闻发布会在云南海埂会堂玉兰厅举行,这预示着为期近半年的“唱·游云南”2019“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云南赛区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咖组成“音乐人联盟”

  据了解,此次“唱·游云南”2019“中国好声音”全国海选云南赛区活动,由“游云南”App与云南中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游云南”App为云南赛区主要报名通道。该活动首次集结云南各地区的音乐大咖们,组成“音乐人联盟”参与盛事,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学员杨添茸也加入了“音乐人联盟”为新一届选手们助力打气。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也为本次盛事发来祝福。

  “本着深挖云南民族特色音乐资源的目的,腾云将国内家喻户晓的头部IP引入云南,未来将联合腾讯旗下资源及云南本土明星资源与云南非遗文化相结合,打造重磅明星综艺。”腾云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总监杨姣介绍,公司围绕云南民歌、民俗、旅游线路,探寻云南非遗音乐线路,制作《唱·游云南》纪录片和原创数字专辑,同时联动“中国好声音”,举办非遗音乐专场,海选云南省内实力歌手,与明星同台演绎云南非遗音乐,通过音乐为云南旅游场景赋能,提升景区的生命力,借助IP影响力对云南旅游新内容进行深度挖掘,以非遗文化和音乐体验为特色,带火新目的地和新线路,进一步整合旅游供给要素,创建独具特色的云南旅游形态,真正实现“唱·游云南”。

  助推数万人圆音乐梦想

  据介绍,1月18日云南省的首场海选—昆明赛区将在南亚购物中心率先开赛。昆明赛区组委会主席陈力介绍,在未来3个多月的时间里,昆明赛区的赛点还将覆盖各县区。

  “唱·游云南”2019“中国好声音”云南赛区组委会主席江蕾女士表示,今年云南预计举办1500余场海选赛事,赛区覆盖16个州市,预计将推送数万名歌手登上梦想的音乐舞台,届时线上线下将达到破亿的曝光量和点击量。

  据悉本次赛事的省级评委团阵容鼎盛,特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宗庸卓玛、云南省流行音乐学会会长纳苏李鹏、国家一级演员何纾等八位专业评委,对整个赛季的赛事进行专业评判,真正体现本次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赛事还邀请了来自澳洲、马来西亚、美国、英国、挪威等多个国家的国际顾问及音乐爱好者,往届学员代表、2017年“中国好声音”云南赛区冠军吴相宏和2018年“中国好声音”云南赛区冠军罗梦雪等六位学员为新一届学员加油打气,精彩献唱。(记者 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