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遗嘱库”公益项目在昆明启动 立遗嘱可享受专家服务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4:05:5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段晓瑞 彭锡)1月16日,“云南遗嘱库”公益项目在昆明正式启动。今后云南老年人可享受到专业的遗嘱咨询、订立、登记、保管、修改、提取等服务。

  据悉,该公益项目服务对象为符合年满60周岁(含)、户口和资产均在国内、拥有房产不超过300平方米等基本条件的老年人,专业法律人士根据个人分配遗产的意愿,经本人抄写完成遗嘱独立登记,并通过录音录像留下对子孙后代的寄语留言,同遗嘱一同保管。全程只需缴纳30元/年遗嘱保管费,如遇疑难遗嘱或未满60周岁立遗嘱人将转为专家服务。作为遗嘱保管平台、财富传承平台,“云南遗嘱库”具有明晰财产清单、防止财富流失、遗产定向传承、防止家庭纠纷、遗嘱妥善保管等功能,最大程度减少纠纷,促进家庭社会稳定和谐。

  本项目由云南老年报主办,省敬老助老协会、省星原扶贫基金会、昆明燃梦七月养老服务中心等共同协办。启动仪式现场还颁发了1号遗嘱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