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率队听取省政协对省政府工作和二○一九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汇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江主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7:41:0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阮成发率队听取省政协对省政府工作和二○一九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汇聚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 李江主持座谈会

核心速读

1月17日下午,省长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政协,听取和征求对省政府工作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

阮成发介绍了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省政协常委和委员一致认为——

●2018年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政协协商,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2019年工作谋划、《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务实担当、提振信心

阮成发指出——

●2019年,省政府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坚持绿色发展,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前置条件,大力淘汰影响环境的落后产能

●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加快“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买云品”等平台建设

●发挥资源优势,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产业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锲而不舍、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

●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更加自觉、主动、积极支持省政协履行职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江表示——

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政府新一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月17日下午,省长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省政协,听取和征求对省政府工作及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

  省政协主席李江主持会议。

  阮成发介绍了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省政协常委和委员对省政府工作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2018年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提出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政协协商,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2019年工作谋划、《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务实担当、提振信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阮成发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紧紧围绕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各界人士、各族群众关心关注问题,切实履行人民政协职能,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督促推进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落实,积极推动各级政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工作,衷心感谢大家对省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大家怀着对云南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发言求真务实,充满真知灼见。省政府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努力改进提升工作。

  阮成发说,2019年,省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安排,坚定不移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路子,坚持绿色发展,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前置条件,大力淘汰影响环境的落后产能,绝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加快“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一部手机买云品”等平台建设,把云南打造成为数字经济试验场,推进资源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挥资源优势,做优做强做大特色产业。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锲而不舍、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阮成发说,希望省政协一如既往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省政府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更加自觉、主动、积极支持省政协履行职能,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李江说,阮成发省长率队到省政协听取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政协工作、政协委员的重视和尊重,激励政协和政协委员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围绕政府新一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宗国英、王显刚、董华、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到会听取意见。

  杨嘉武、高峰、喻顶成、李正阳、徐彬、刘建华出席会议。(记者 陈晓波 张潇予)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