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春城·过春节” 昆明将推十个系列百项文化旅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07:28:2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1月28日至2月20日“到春城·过春节” 昆明将推十个系列百项文化旅游活动

吴井街道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在尚品书院举行。记者王俊星摄

  17日记者从昆明市旅发委获悉,1月28日至2月20日,昆明将推出十个系列、百项文化旅游活动,邀请游客2019年“到春城·过春节”。

  市旅发委相关人士说,每年冬季,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冰天雪地、草木枯萎,而春城昆明凭借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山青水碧、鸟语花香成为全国游客冬季旅游的首选去处。“到春城·过春节”文化旅游活动将推广晒太阳、逛风景、泡温泉、喂海鸥、赏鲜花、打高球、游湿地、会摄友、自驾行和品风情十个系列产品。

  “昆明旅游资源丰富,既有石林、九乡溶洞等近百个景区景点,也有宜良阳宗海柏联SPA、安宁金方森林温泉等各具特色的温泉场所;冬天,红塔路冬樱花、黑龙潭腊梅花、金殿山茶花、大观楼水仙花、翠湖郁金香、圆通山樱花、亚洲最大的斗南鲜花市场令游客流连忘返,10多个环滇池湿地公园风景如画;还有轿子雪山冰瀑、石林喀斯特地貌、九乡溶洞群、气势磅礴的小江泥石流、五彩的东川红土地、惟妙惟肖的西山睡美人,都是摄友创作基地。”该人士说。

  除了十个系列产品,昆明各县(市)区、景区和旅游企业还将推出100项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民俗节庆活动方面,2月5日至11日,九乡风景区将举行彝族歌舞表演、彝族民间娶亲表演、互动竹竿舞;云南民族村将举办藏历新年迎吉祥、阿佤木鼓闹新春主题系列活动;1月25日至3月10日,世博园将举行新春灯会,世博园非遗研学基地将开展非遗项目展示活动;正月初一、初二、初三、初九,金殿名胜区将邀请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表演舞狮舞龙、踩高跷等游园节目;黑龙潭公园将举办“龙泉探梅”第四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2月6日至10日,云南华侨城将举办好市多花开中国年活动。

  “到春城·过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期间,各县区也将举办精彩的主题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其中,五华区将举行传统戏剧展演、商旅文互动活动、文化旅游互动等20余项系列活动;2月5日至10日,盘龙区8个街道将轮流在世博园举办春节文艺演出暨闹元宵活动”;官渡区将举行非遗传承、惠民电影进社区、“三下乡”慰问演出等活动;2月5日至3月20日,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将举办嵩明县第三届郁金香节;石林县将举行民俗文化游演活动、迎新春石林县优秀文艺展演、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活动,圭山撒尼文化乐园将上演斗牛、斗鸡和彝族摔跤赛。

  市旅发委该人士说,结合昆明民俗文化特色推出2019年“到春城·过春节”文化旅游活动,意在发挥昆明春城气候优势,进一步推动旅游目的地建设,丰富冬季文化旅游产品,更好拉动客源市场,助推文化旅游业态全面发展,深化带动旅游产业扶贫,掀起过年期间文化旅游新高潮。

  除了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各大景区也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春节期间,晋宁古滇温泉、安宁心景温泉实行一家人3人免1人、5人免2人相关费用优惠;寻甸凤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将门票实行一家3人免1人、5人免2人优惠;华侨城温泉水公园实行门票买一送一。(记者 李思凡)

  相关

  吴井街道

  趣味运动会迎新春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昨日,吴井街道第五届“相约四季·沁心吴井煦春篇——趣味你我他 运动健大家”运动会在昆明尚品书院开幕。在为期7天的比赛期间,选手们将开展“螃蟹背西瓜接力赛”“同舟共济”“袋鼠跳接力赛”“五人四足”“搭桥过河接力赛”羽毛球、气排球7个比赛项目的角逐。20家“街道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11个社区党组织积极派员参加运动员,共有20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

  龙泉街道

  “四进社区”走进瀑布公园

  昨日,龙泉街道在昆明瀑布公园开展以“文化惠民进万家 共创文明新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科教卫生文体法律“四进社区”宣传活动。

  现场开展了写春联、剪窗花、猜灯谜、吹糖人等趣味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春节气氛”。同时,以悬挂标语,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画报等多样化形式,对森林防火、交通安全、节约用水等各项工作进行宣传,提高居民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记者 罗昆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