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节前大检查!昆明抽查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及消毒产品卫生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21:41:00  来源:云南网
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执法人员查看消毒间卫生情况,检查消毒登记本。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的卫生监督管理,确保广大市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自1月14日开始在全市开展为期15天的节前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执法人员检查卫生设备时发现分类袋能大大提高保洁员的工作效率。

  1月21日上午,市执法局联合四城区、三个开发(度假)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兵分多路在主城区开展春节前卫生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住宿业、美容美发、沐浴场所、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单位、居民小区二次供水单位及消毒产品经营单位。

在昆明学府路一酒店,执法人员检查布草柜卫生情况,对存放方式提出建议。

  执法人员在公共场所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 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的持证、管理情况;公共场所年度卫生学检测情况;公共场所专间设置、使用及卫生设施运转情况;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及清洗、消毒、保洁执行情况;集中式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检测情况;各项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

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执法人员爬上水箱检查封口情况。

  在二次供水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卫生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查看相关单位二次供水设施是否专人管理,卫生防护设施卫生是否达标,供、管水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二次供水水质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等。

在版筑翠园一商场内,执法人员查看检验报告。

  执法人员还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抽查其销售的消毒产品是否在有效期,消毒产品标签(铭牌)、说明书标注的内容是否符合国家卫生规范,仔细对比检查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资质、卫生许可批件、卫生安全评价与生产企业标注的是否一致、卫生安全评价报告是否合法有效。

在昆明学府路一酒店,执法人员检查酒店房间卫生情况,酒店工作人员演示内部卫生自查方式。

在昆明学府路一酒店,酒店管理人员会在床单被套上用荧光笔做记号,监督保洁人员是否更换过床单被套。

  近期,酒店等住宿业的卫生情况备受公众关注,执法人员针对住宿业经营单位公共用品用具按照卫生要求清洗、消毒、保洁及一客一换落实情况开展重点检查;强化住宿业经营者依法经营自律意识,检查管理人员自行配备荧光灯、荧光笔抽查客用品更换情况,服务员配备记录仪全程记录客房清洁工作过程,加强酒店内部自检自查工作,确保各住宿场所卫生质量达标。

  在昆明学府路一酒店,执法人员抽查保洁人员,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及方法,对实操过程的细节进行核实,对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要求当场整改,对分类收纳盒等设备的使用表示肯定。

  据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卫生问题的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查处,同时做到检查到位、整改到位,确保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卫生质量达标。

  据了解,节日期间,昆明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卫生监管,坚持节假日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消毒产品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在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执法人员当场对酒店的床上用品进行卫生抽查,包括枕芯、床垫等。

在版筑翠园一商场内,执法人员对超市在售卫生用品检查。

在版筑翠园一商场内,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产品标签、卫生标准。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