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县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健康扶贫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12:07:20  来源:云南网

  

宣传员正与村民宣讲健康扶贫政策(摄影 刘佳龙)

  云南网讯(通讯员 刘佳龙)健康扶贫工作实施以来,南华县全力贯彻落实“云南省健康扶贫30条”,把健康扶贫宣传当成重点来抓,先后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宣传活动,为落实好健康惠民措施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华县通过组织县乡村召开了各种形式的动员会、培训会755场次参训,利用进村入户筛查和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契机,广泛深入讲解、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通过“10个1”政策宣传,即1场宣讲、1期电视宣传、1版手机短信、1个宣传短片、1条宣传标语、1块户外公益广告牌、1期公交车宣传版面、1个宣传资料包、1个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1次政策知识考试,印发宣传资料18万份,召开宣传会149场;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和进企业,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宣讲单位85个,累计覆盖人员152356人;制定健康扶贫政策培训工作方案推进宣传,组织全县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引导和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5120份,开展专题讲座35次。通过这些全方位、多方式地宣传,提高了群众对于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熟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