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云南禄劝山区孩子 昆明地铁员工获“爱心天使”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22:39:5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曾丽珍)正值学雷锋月,近日,中铁十六局轨道公司昆明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工程五工区实验室主任孙立新荣获云南大小手爱心社2019年公益年会“爱心天使”称号。

  2014年,孙立新在网上看到刚成立一年的大小手爱心社,了解其功能后,他立即申请加入。其后的实地踏勘中,看到山沟里因父母残疾、病逝或离异而缺少一份爱的孩子,他就领养了云南省禄劝的一男孩,资助他学费、生活费,并不时写信予以鼓励。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大小手爱心社组织的各类活动,如捐款、捐献书本、做义工等。

  “这些年来,我们用短暂却充满爱的陪伴和点滴帮助营造的温暖,为山沟的孩子们带去了关于未来的美好期待,希望孩子们携爱与温暖前行,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 孙立新说,“参加公社各种活动也洗涤了自己的心灵,对未来自己希望得到什么,在这条公益路上如何走下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法。”

  孙立新还尽力在同事间宣传这个组织,并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如今,轨道公司职工王波、刘新等也陆续加入了这个组织,并不时献出自己的爱心,给更多云南山里的孩子撑起一片心灵的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