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夺得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0:5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首次夺得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冠军

  3月1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获悉,3月11日凌晨,在苏格兰举行的2019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决赛上,中国轮椅冰壶队战胜东道主苏格兰队,夺得冠军,创造了中国轮椅冰壶首摘世锦赛冠军的历史。 

  2019轮椅冰壶世锦赛于3月3日至3月10日在苏格兰举行,此次世锦赛中,中国队先后与韩国、拉脱维亚、瑞士、美国、苏格兰、德国等队对战,以8胜3负的佳绩,取得小组第一,进入复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以5:2的成绩,战胜韩国队,进入决赛,与东道主苏格兰队对战,最终夺冠。

  此次代表中国参赛的是由闫卓,徐新臣,张明亮,王海涛,张强五人组成的国家队,他们在哈尔滨市进行集训后,出战世锦赛。其中,徐新臣、王海涛和张强都是黑龙江籍运动员,教练员李健锐也是黑龙江人。

  据中国轮椅冰壶队主力队员张强介绍,他是黑龙江省大庆市人,14岁因车祸失去了双腿,2007年被选拔为黑龙江轮椅冰壶队员,他与中国轮椅冰壶一起成长。2017年,张强入选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轮椅冰壶比赛,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2014年2月,中国轮椅冰壶第一次参加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冬季残疾人奥运会,取得了第4名的成绩;在2018年平昌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上,中国轮椅冰壶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历届冬季残疾人奥运会上金牌零的突破,此次世锦赛是继平昌冬季残疾人奥运会夺得冠军后,中国轮椅冰壶仅用一年时间,实现了大满贯。(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