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莱梅开二度 亚冠联赛山东鲁能主场2:2逼平鹿岛鹿角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09:36: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佩莱梅开二度 亚冠联赛山东鲁能主场2:2逼平鹿岛鹿角 

  12日的亚冠小组赛E组第二轮中,山东鲁能队先丢两球,佩莱连续两场梅开二度,帮助鲁能主场2:2逼平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队。

  这是两队首次在亚冠联赛中交手。面对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队,山东鲁能开局率先发难,但两次射门均被对方门将解围。此后,鹿岛鹿角加快了进攻,伊藤翔利用鲁能后防线漏洞,第10分钟在禁区内大力施射,皮球直入球门右下角,仅仅4分钟后,鹿岛鹿角掷出右侧边线球,王大雷出击,埋伏在禁区内的伊藤翔快速插上,挑射破门,鹿岛鹿角2:0领先。

  随着比赛进行,鲁能逐渐在右路找到进攻感觉,频频反击。第19分钟鲁能队周海滨后点头球被封堵,三竿健斗手球送给鲁能点球。佩莱第20分钟一蹴而就,扳回一城。双方随后互有攻守,佩莱和费莱尼两次头球顶偏。第41分钟,佩莱禁区内射门被封堵后,第二次左脚把球打入右上角,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鲁能队多次失误,多次头球高出,而对手在最后时刻多次威胁鲁能球门。第89分钟,鹿岛鹿角队横传,队长席尔瓦门前近距离射门被王大雷拿住。比分最终定格在2:2。

  山东鲁能队主教练李霄鹏说,这次比赛对队员体能和意志都是极大的消耗,与上一场比赛间隔时间短,而且是先丢球,但队员没有放弃,满意球员表现。

  谈及两个丢球,李霄鹏说:“这与我们没有适应对手的节奏有关,亚冠对手节奏比中超要快得多。由攻转守的时候,协防出了问题,有些人不在位置上。”

  加上本场,佩莱已经是连续两场小组赛打进两球,包办了鲁能小组赛的四粒进球。佩莱感谢了队友的支持,“相比去年,我与队友更加默契,这是进球的原因,当然进球是前锋的天职。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虽然先失两球,但我们努力扳平,为了走得更远,我们要把注意力放在下一轮”。

  目前,鲁能两战皆平积2分。4月9日,鲁能将主场迎战马来西亚柔佛队。(记者 吴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