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医药类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基层单位吸引医药类人才“返乡就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4:12:5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省内外530余家医疗卫生、企事业单位,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3月13日,2019年云南省医药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云南中医药大学专场双选会在该校呈贡校区举办,场面十分火爆,吸引该校及其他高校毕业生7000余人到场求职。

  上午九点,双选会刚开始半小时左右,云县人民医院、宣威市中医医院、个旧市中医医院等公立医院招聘台前就排起了长队,尽管是地州的基层医疗单位,但仍吸引了不少毕业生前来应聘。

  云南省盈江县人民医院招聘临床医师、临床检验师两个岗位虽然需求人数不到10人,但至少有近30、40人排队投简历咨询。该院招聘负责人向毕业生介绍,“进入单位实习,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后,基本工资加绩效等应发工资在8000元左右……”该单位带编制和不错薪资待遇,吸引了不少专业对口学生投递简历。

  同样渴求人才的还有楚雄大姚县卫生系统,当地4家医疗卫生单位此次“组团”前来校园招聘。据招聘负责人、大姚县卫健局党办主任杜中语介绍,该县卫健局组织了县中彝医院、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等4家单位组团前来招聘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带编制岗位24人,编外也需10多人。“中午面试,面试结束后签署就业协议,待7月份学生取得毕业证后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结束后紧接着就是体检、政审、办理录用手续等,一般9月份就可到岗。”

  不同于综合类校招,医院、医药企业等用人单位对医药类人才的要求更加“专业化”,求职者也较关注岗位是否能“专业对口”。云南中医学院医药学大四学生尹以科,在双选会转了一圈,便瞄准了云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德宏友谊医院等几家优质单位。专业对口、单位符合预期或离家近等不同的筛选条件,为他找工作提供了多种选择。“省医药公司专业对口,我比较想去,德宏友谊医院也很好,离我老家腾冲也比较近,所以都投了简历,希望中午就能收到面试通知”,小尹说。刚刚工作,他的预期月薪在5000元左右。

  与此同时,一些有了工作经验的往届毕业生也前来寻找合适的岗位。吉林医药学院医学影像专业毕业的杨松,目前正在北京一家医院工作,这次他特意从北京赶回云南求职。转了一圈后,他在大姚县人民医院前排起了长队准备投简历。“北京房价太高,即使收入不错压力也很大,所以还是想回老家大姚工作”,杨松表示大姚县人民医院有专业对口的岗位,且招聘编制内人员,正是自己想找的工作。而在现场,不少有2-3年工作经验的往届生也前来求职。

  “今年双选会,省外招聘单位更多了,占用人单位的五分之一,省外单位中既有来自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也有来自河南、湖南等中部地区。”据云南中医药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师刘流介绍,今年双选会的参会单位、岗位数、求职人数均创近年来新高。

  截至13日18时,云南中医药大学2492名2019届毕业生(含313名硕士研究生)中,24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4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该校积极引入省内外优质单位,还大力鼓励毕业生“走出去”就业,去基层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