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新西兰枪击案已致27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3:14:16  来源:央视新闻

  原标题:突发!新西兰枪击案已致27人死亡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15日发生枪击事件,该市的两座清真寺遭到枪手袭击,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至少30人被送往医院。

  已拘捕4名嫌疑人 现场附近发现大量爆炸装置

  根据当地警方信息,目前已拘捕4名嫌疑人,其中3名为男性,现场附近的车辆内发现大量爆炸装置。

  案发时,第一个清真寺内大约有300人在进行祷告。新西兰警方已经发出指令,要求全国的清真寺关闭,克赖斯特彻奇市全部学校停课,街上的行人立刻返回家中。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5日通过媒体发表全国讲话,确认发生在克赖斯特彻奇的枪击事件已导致多人死亡,并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

  嫌疑人直播了行凶过程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枪击案的嫌疑人通过社交网络直播了行凶过程,视频长达17分钟。枪手称自己叫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28岁,出生在澳大利亚。他直播了自己在车里准备武器,并冲进一处清真寺向人开枪杀人的过程。

  △直播视频截图

  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报告

  在新西兰枪击事件发生后,经我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与警方核实,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