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手机首度超越计算机成为网购主要工具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5:3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调查显示:手机首度超越计算机成为网购主要工具

  一项调查显示,智能手机首度超越个人计算机,成为消费者在线购物的主要工具。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19日公布“2019全球消费者洞察报告”。

  该报告指出,有24%消费者使用智能手机在线购物,系开启调查十年来首度超越使用个人计算机购物的人数。此外,16%消费者使用平板电脑购物,逾半数受访者还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在线支付和转帐等,从来不网购的消费者只剩下7%。

  调查还指出,25%的消费者透过社交媒体了解时事。其中,年轻族群的比例更高,39%的年轻消费者(17岁至22岁)直接从社交媒体得知天下事。

  台湾资诚创新整合公司董事长刘镜清表示,消费者正在寻求无缝、简单的购物旅程,企业要创造良好的购物体验,必须结合实体和数位。

  据悉,“2019全球消费者洞察报告”共有21480位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参与,目的在于评估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