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交可扫支付宝乘车啦 !无需押金乘车九折优惠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0:26:00  来源:云南网

昆明公交支付宝乘车码全城上线启动发布会现场。黎鸿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过去,忘带零钱,忘缴公交卡费,常常让公交一族非常尴尬;对游客而言,兑换零钱乘公交也常让人感到麻烦……3月21日起,昆明公交围绕“打造智慧公交,提升服务品质”,全城正式上线支付宝刷码乘车,同时推出市内普通公交扫码乘车九折等优惠活动,乘客无需缴纳押金,先乘车后付款,今天下班就试试吧!

使用支付宝乘公交乘车码刷码区。黎鸿凯 摄

昆明可刷支付宝乘坐的公交车。黎鸿凯 摄

  昆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春城e路通”的实时公交,到支付宝刷码乘车,领取乘车红包,昆明公交加速“互联网+公交”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不断创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广大乘客提供丰富的公共出行体验。下一步,基于海量移动支付数据的沉淀,昆明公交集团将深度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通过公交大数据技术,驱动公交业务变革创新,加速提升公共出行服务品质,让智慧公交成为昆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名片。

  支付宝刷码乘车的具体步骤如下:

  1.首次使用与领取昆明云公交卡

  首次使用支付宝刷码乘车,需先领取“昆明云公交卡”,广大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扫码下方二维码,可直接领取“昆明云公交卡”。

  2.使用乘车码流程

  领取“昆明云公交卡”后,乘车支付时,只需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顶部“付钱”→点击底部“乘车码”,切换至乘车支付页面。

  将乘车码对准公交车闸机“刷码区”,听到“嘀”的一声提示音,即完成支付,顺利乘车。刷码与刷卡一样,市民可通过手动刷新二维码的方式,代同行的人付钱,几人乘车就刷新并扫描几次二维码进行付款。

  昆明公交支付宝乘车码采用“双离线二维码”技术,可以保障乘客在车厢复杂的通信环境中,0.3秒内完成刷码核验,不用担心机具和手机信号问题。同时,基于支付宝“先乘车,后付钱”信用服务,广大乘客无需缴纳押金,体验信用出行带来的便捷。

  焦点问答:

  1.昆明公交支付宝乘车码与目前“春城e路通”App中二维码的关系是什么?

  答:昆明公交支付宝乘车码,即昆明云公交卡,是昆明公交集团和支付宝联合推出的电子公交卡。目前,两个二维码相互独立,后续昆明公交“春城e路通”App将无缝对接昆明云公交卡,让市民享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2.昆明公交支付宝乘车码对于昆明市民的公共出行带来哪些便捷?

  答:昆明公交集团携手支付宝,通过充分发挥支付宝App的广泛影响力、信息安全能力、以及丰富的互联网红利,让广大市民乘客享受“互联网+公交”带来的便捷实惠出行体验。

  3.昆明云公交卡有哪些服务与功能?什么是先乘车后付款?

  答:第一,昆明云公交卡是昆明公交和支付宝共同推出的,采用二维码技术的电子公交卡。具备公交付款,线路查询,乘车记录等功能。

  第二,先乘车后付款是支付宝为公交场景定制的一种刷二维码乘车的服务。开通后用户无需充值,可先刷码上车,之后再由公交公司进行扣款。

  4.昆明云公交卡有哪些乘车优惠,乘客能享受哪些权益?

  昆明公交支付宝乘车码(昆明云公交卡)全城上线推出三重“出行大礼包”:

  ➢ 礼包一:乘车红包

  即日起3月21日-4月4日, 每人每天可领取1元乘车红包,活动期间每人最多可领取15次。

  ➢ 礼包二:2019年4月5日——2019年4月30日,昆明公交支付宝乘车码(昆明云公交卡)推出6折周期卡体验活动。

  ➢ 礼包三:昆明云公交卡刷码乘车,享受9折优惠(市内普通公交)。

  昆明云公交卡用户使用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