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会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梅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07:52:43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阮成发会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梅尔 

  3月22日,阮成发在昆明会见帕梅尔一行。本报记者 顾彬 摄 

  3月22日下午,省长阮成发在昆明会见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梅尔博士率领的《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会址核查组一行。

  阮成发说,云南享有“动物王国”“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等美誉,具有生物物种、民族人文以及地理地貌等多样性。《公约》秘书处选择在昆明召开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是非常明智的决定。云南省将竭尽全力做细做实大会筹备工作,为盛会的召开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并将加大对《公约》核心理念的宣传推介力度,让尊重自然、保护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将抓住此次盛会召开的契机,大力宣传云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物多样性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帕梅尔博士说,此次大会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196个缔约方各国代表将汇聚一堂,就如何应对全球生物多样性减少等问题展开讨论。中国、云南可以在一些议题中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充分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激发缔约方各国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达到更高水平。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云南省程连元、王显刚、杨杰出席相关活动。

  会见前,帕梅尔博士一行实地考察了《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会址等相关情况,并同有关各方举行座谈会。(记者 陈晓波 胡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