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唯一推荐的小说作家做客昆明 畅谈“时代、电影与小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6:33:22  来源:云南网
读者见面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李茜)3月24下午,由大益文学院、言几又书店联合主办的澳大利亚作家格雷姆·辛浦生读者见面会在昆明举行。

    

  澳大利亚著名作家格雷姆·辛浦生

  活动就“时代、电影与小说”的话题展开,到场嘉宾与昆明各高校文学院学子、文学爱好者进行了热情交流。澳大利亚著名作家格雷姆·辛浦生围绕“时代、电影与小说”这个主题,与嘉宾和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探讨。他从澳大利亚文学的角度,阐述了澳洲电影与小说之间的发展与联系,探讨了“小说转换成电影的过程中如何寻找平衡”等问题。

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昆明市作家协会主席张庆国,著名作家、昆明作家协会副主席、云南大益文学院院长、“大益文学”书系主编陈鹏参加活动

  现场多视角的对话,让大家对电影以及小说有了新的认知和见解。嘉宾们一致认为,原著和电影总是难以避免被放在各个维度进行比较。随着电影技术的不断进步,还原场景只是变成了一个微乎其微的问题,两者之间更多需要传导的是一种情感基调以及原著本身迫切想要传达的深刻意味。无论书还是电影,读者、观影者所接收到的信息、概念、核心观点是否对等,哪一者更加自由、更容易被理解,才是书与影之间最好的较量。

热门畅销小说《罗茜计划》

  新闻助读:

  格雷姆•辛浦生(Graeme Simsion)是澳大利亚作家,著有《罗茜计划》、《罗茜效应》和《亚当•夏普的黄金时代》等作品。《罗茜计划》在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售出超过三百五十万册,荣获或入围六个奖项,是比尔•盖茨“我推荐的六本书”中唯一的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