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新昆华医院开业两年共接诊24.4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16:35:3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25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新昆华医院正式开业运营两周年。两年来,该院共开设34个临床医技科室,接诊24.42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3715人次,完成大小手术共计2997台次,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摄影 彭锡

  八大专科成长迅速

  据介绍,新昆华医院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立足云南、面向西部、面向全国、面向东南亚”和“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发展目标,按照“小综合、大专科”的功能定位,突出“医康养”特色模式,做实小综合,培养大专科,分步发展康复、照护和养老事业,提供全人群、全周期的健康保障服务。

  截止2018年末,医院共开放34个科室,其中重点发展的缓和医学中心、睡眠医学中心、康复医学中心等八大专科成长迅速,诊疗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此外,肿瘤科、肾脏病科(血透中心)、产科、肿瘤放疗中心等学科也正在筹建之中,将于今年陆续开科。

  两年来,在积极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同时,新昆华医院还与国内外知名医疗机构开展业务交流活动,影响力得到业界等广泛认可。比如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合作开展了中国云南缓和医学服务技能提升培训项目,成功举办了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青年委员会微创与智能学组学术交流会、人工膝关节高峰论坛等多项全国性的学术活动。

  高端老年医学康养中心拟于7月份运营

  目前,新昆华正在积极筹备老年医学康养中心和二期康复养老园区的建设工作。医院携手成都医养产业品牌“亲睦家”联合打造的医养结合标杆项目——新昆华·亲睦家老年康养中心将于今年7月份开业运营。该项目位于新昆华医院C栋住院楼,共计7层、设置252张床位;项目面向西南区域和全国客户,定位中高端客群,充分依托新昆华医院的综合医疗能力和优势,旨在打造医养结合精品项目,树立云南省医养结合新标杆。

  据悉,新昆华医院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成为以医疗为支撑、康养为核心、互联网+健康管理为重要内容,在国内具有集群效应的医康养健康生活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