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至博克拉直航有望开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4:57:1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明至博克拉直航有望开通

  

  老城区与湖滨区环绕着安静的费瓦湖,碧蓝的天空下,阳光照在五颜六色的木船上,Rani Ban森林将湖水映成翠绿色……日前,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采风来到最后一站——尼泊尔博克拉。在联盟秘书处与尼泊尔旅游局甘达基省办事处的座谈中,双方就中文导游培养、开通昆明至博克拉直航以及优质项目招商引资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电影《等风来》让很多中国游客知道了博克拉。目前,90%到尼泊尔旅游的中国游客都会前往博克拉。今年2月中国春节期间,到尼泊尔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更首次超越印度游客数量,排名首位。”尼泊尔旅游局甘达基省办事处负责人Mani Raj Lamichhane说。

  赴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增多,在对尼泊尔旅游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同时,也意味着需要更多精通汉语的旅游专业人才。Mani Raj Lamichhane说:“我们计划在5年内,培养200名中文导游。今年,在原计划培养40名中文导游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增加40个名额。尽管已经在开展中文导游培训,但目前缺口仍然很大。我们非常希望能在昆明国际友城旅游联盟搭建的平台下,与昆明、云南加强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对此,联盟秘书处相关人士说,联盟将尽快制定详细的人才培养计划,并通过培训班、顶岗培训等方式将学生“请进来”、把老师“送出去”,协助尼泊尔开展中文导游的培养工作。

  除人才培养外,直航开通、旅游项目招商引资等内容也是双方交流的重点。“2020年是尼泊尔旅游年,博克拉新机场将于2021年建成,目前,我们正计划推动昆明至博克拉直飞航线开通,通过加大与客源地的联通,吸引更多昆明、云南以及中国西南地区的游客到博克拉旅游,”Mani Raj Lamichhane说,“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昆明、云南的企业来博克拉投资旅游。”

  为推进友城旅游共同营销,今年内,联盟将在昆明举行招商会,全面展示各个会员城市的优质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