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大河烟农烤烟移栽忙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20:45:00  来源:云南网
烟农正在移栽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连日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大河镇的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幅幅农忙的景象,烟农们有的整地理墒、有的抛粪点肥、有的取苗移栽、有的浇水保湿、有的拉膜覆盖,各个都忙得不可开交,热火朝天的移栽场面拉开了2019年烤烟移栽工作的序幕。
烟农正在移栽 云南日报供图

  4月11日的一场雨后,烟农老宋显得尤为高兴,他笑着说:“栽烟就怕干旱,这几天移栽都是洒水车运水来,这雨呀,来的真是时候,太让人开心了……”。老宋是当地一名资深烟农,有着多年种烟经验。今年来,一家人商量后果断扩大种植面积,一次性承包了100多亩地种植烤烟。“既然有了经验,政府也非常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种植烤烟,我对承包的这100多亩烤烟,很有信心!”老宋看着自己的烟地里的忙碌景象,满怀信心地笑道。

  大河镇有7个种烟村,426户烟农,共种植烤烟5030亩。目前烟农们正抢时间、赶进度,抓紧节令移栽烟苗。整个大河镇的烤烟移栽工作预计在5月初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