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彝良成为重庆火锅食材基地 签约939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3:41:00  来源:云南网

仪式现场

  4月20日至22日,昭通市彝良县绿色生态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世界天麻原产地——彝良县小草坝镇举行。彝良县企业、商家与重庆火锅协会企业、商家现场签订9390余万元的食材合作协议,获得意向性订单近3亿元。

  在农产品推介中,彝良县长陈祥彬为该县山益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超高压保鲜竹笋和彝良“麻得跳”小花椒商贸有限公司的青花椒作推介。彝良山益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彝良宸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企业的竹笋、天麻、黄毛猪、土鸡、羊肚菌、花椒等农产品进行了介绍和推介。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彝良山益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刘一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500吨超高压保鲜竹笋战略合作协议。此次产销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彝良县企业、商家与重庆火锅协会企业、商家共签订了9390余万元食材合作协议。其中:羊肚菌成交金额600万、花椒成交金额5000万、竹笋意成交金额1800万、辣椒成交金额1990万。

  据牵头单位、负责此次绿色生态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的彝良县供销社主任陈辉跃介绍,通过3天的参观和产品对接,重庆市火锅协会对彝良县的天麻、花椒、竹笋等绿色生态农产品赞不绝口,表示将与彝良县的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将彝良县作为重庆火锅食材基地,向重庆人民和全国人民推广彝良的天麻、竹笋、花椒等食材,让彝良的有机食材走向全国。

  期间,重庆市火锅协会代表团110多名企业负责人、商家参观了彝良恒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彝良山益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彝良宸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流程及产品,前往小草坝天麻博物馆了解了天麻的起源、生长环境和药用价值。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迟学斌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