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最美家风!今天为昆明五华区这30个家庭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1:04:51  来源:云南网

  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五华区第四届“最美家庭”和“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揭晓,他们用朴实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向来自全区的300多名辖区干部和群众,讲述一个个夫妻恩爱、敬业诚信、科学教子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

颁奖现场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今年2月,“零门槛”“无限额”的五华区第四届“最美家庭”寻找、评选活动启动,受到了全区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辖区各基层妇联通过“晒、议、讲、展、秀”等环节,向活动组委会推荐参评家庭116户,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公众投票共有20个家庭荣获“最美家庭”称号,10个家庭获“最美家庭”提名奖称号。

颁奖现场

  他们中既有夫妻恩爱、携手并进终获成就的蒋秋香家庭,也有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也不忘传播中华文明的陶立华家庭,既有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特殊教育战线的代建荣家庭,也有致力于民族刺绣传承的苏明静家庭,既有常年照顾高龄婆婆和生病女儿不叫苦的肖会英家庭,也有热心公益、努力承担社会责任的赵海娥家庭。他们的美各不相同,但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同家庭成员一起,传承中华民族的家庭美德,在平凡的生活中传递着社会正能量,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颁奖现场

  五华区希望通过寻找和表彰“最美家庭”的活动,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好家风成为家道兴盛、和顺美满的动力源泉,成为子孙后代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据悉,五华区“最美家庭”的揭晓也将拉开五华区新一年“好家风好家教巡讲”的序幕,在一年的时间内,新鲜出炉的“最美家庭”将深入辖区各街道、社区和行业开展故事分享活动,用他们的感人故事去带动和影响更多的家庭。

颁奖现场

  云南网记者 龙舟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