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0家金融单位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理论业务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0:21:07  来源:云岭先锋网

  原标题:金融监管局为40家金融单位举办精准脱贫理论培训

  近日,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40家金融单位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理论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精准脱贫攻坚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协调服务金融单位的“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为推动金融单位如期圆满完成全年“挂包帮”精准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培训着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专题调研脱贫攻坚时的重要讲话、2019年4月12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文件精神。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富滇银行、光大银行昆明分行、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兴业银行昆明分行、广发银行昆明分行、红塔证券公司、中国人寿保险云南分公司、人民财产保险云南分公司等11家金融单位有关负责人围绕协助推进挂联县2018年成功脱贫摘帽中所开展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副教授王云强博士就《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作了专题辅导。专题辅导着重围绕脱贫攻坚重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3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对金融单位进一步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较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金融单位切实要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对所挂联县脱贫攻坚出现的问题,承担连带责任。二要坚持举一反三,狠抓问题整改。各单位要对照中央巡视、国家考核和省级考核发现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对号入座,狠抓问题整改。三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开展扶贫工作。挂联点未脱贫的单位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助推挂联点如期脱贫。四是要开展好“夏季攻势”。各单位要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开展好2019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的各项工作。五要加强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提高驻村工作队员履职尽责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驻村工作队员的生活、健康和安全情况。(作者 魏建民 吴玉柱)

 推荐新闻